下雨天了怎麼辦,我好想拍機~

可以不用躲在屋裡啊!下雨,可以拍出另外一種雨中的飛行旋律喔!

s_DSC08098

看點一:下大雨的時候,跑道上飽含水氣,快速起飛的飛機,輪胎的高速滾動,激起大量的水霧,形成一條長長的拖煙。

s_DSC08112

看點二:引擎全力運轉,噴流也會激起水霧

酷航(Scoot Airways)波音777-200在下午的大雨中起飛。自從酷航開通台北航線以來,之前由於他都很早到,在桃園機場趴一天之後,又很晚走,所以懶惰人士就只能看人家的圖。但自從10/28起新的冬季航班運用裡,這班改為淩晨自新加坡起飛,5:40到臺北,隨後飛東京成田,折返臺北,回新加坡。懶惰人士從此可以在下午抓到他降落與起飛。

s_DSC07970

看點三:跑道已經很潮溼,常常可以拍到閃燈倒映在跑道的有趣鏡頭。

s_DSC07932

看點四:除了水霧,帶Winlet的機型也很容易在離地的前後帶起常常的拉煙,像是揮舞著兩條長長的白色稠帶,在空中漫步。

s_DSC07665

看點五:高速起飛的飛機,翼面上下的氣流流動速度不同,水氣會在翼面上方突顯出來,這也是下雨天才看得到的景色。(國泰航空747-8F)

s_DSC04592  

看點六:由於霧氣重,降落時的航燈會更為明顯,有時除了拉煙,還能看到航燈在霧氣中射出的光柱。

s_DSC08039  

看點七:飛機降落後,引擎反推,會激起大片的水霧,就像是飛機騰雲駕霧而來~(2012.10.28冬季班表實施,KLM下午的航班使用777-300ER替換了原先的777-200)

下回,當你看到窗外陰雨綿綿,也許就可以收拾起惆悵的情緒,帶著不同的心情,出門拍機去!(相機與鏡頭需妥善保護,大部分並不防水防滴喔!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航空攝影 拍機 賞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mspeter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